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全县重点项目观摩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0 07:40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18日,我县召开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推进会,观摩王庄镇、新马桥镇和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分析全县重点项目工作态势,调度推进下半年全县重点项目工作。县委书记吴永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倪涛主持会议。县领导邹光玉、王志、朱纪东、严虔、郭曹之、张浩、王艳、刘锐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县人民医院王庄分院、年产800吨花生炒货、百年传奇食品加工基地、安徽宏笙年产5万辆自行车迁扩建、年产35万立方米橡塑海绵制品、汉兴学校二期、安徽鑫牛年产10000吨牛奶等项目,实地查看了每个项目的建设现状,听取项目推进实施情况的介绍。这些项目分别是王庄镇、新马桥镇和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今年引进的全县重点项目,涉及工业、现代农牧业和社会公共事业建设,目前都处在建设之中。通过观摩,晒出了成绩,也晒出了问题,起到强责加压,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的目的。

吴永彬在会议上指出,各乡镇要牢固树立产业发展意识、“项目为王”意识,要吃透政策、抢抓机遇,把各级各类政策用足用活,全力以赴在项目工作和产业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乡镇不仅要抓好社会管理、环境治理,更要在提高自主发展的能力方面下功夫,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县域经济加快发展不能仅仅依靠县经济开发区和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各乡镇也要主动担当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要加大项目谋划、实施的力度,要立足实际,用活资源,整合优势,抓好特色产业的发展,同时要全力以赴为园区做好配套工作,同两个工业园区一道齐心协力、共同发力,为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倪涛在主持重点项目推进会时指出,要全力抓好项目工作,围绕着“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企业技改、存量盘活”四类主要项目来源,加强谋划,强力推进;要全力抓好平台建设,重点抓好两个园区和乡镇工业集中连片区建设,在做好产业规划的基础上,园区和乡镇工业集中连片区要实现合作互补,协力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更好地解决在平台建设管理、项目推进中的瓶颈问题,实现共建共享共赢;要全力抓好机制的落实,各乡镇、园区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制定的项目工作机制和考核办法,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邹光玉、王志、朱纪东、严虔、郭曹之、刘锐分别围绕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王庄镇、新马桥镇分别作了发言;会议通报了各单位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情况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融媒记者:祝肖俊、宋良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