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8 16:29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24日,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动员政府系统党员干部持续贯彻好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动仗,持续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沈明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元永、王敬、张浩、王艳、刘锐、戴传捷出席会议。

沈明举在讲话中指出,要持续优化政府职能,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始终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县政府要带头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将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融入工作全过程;要聚焦营商环境优化,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全面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获得感、满意度;要聚焦重点领域监管,强化廉政风险防范,筑牢“防火墙”,拉紧“防控网”,织密织牢制度“笼子”。

沈明举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落实好 “一岗双责”,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落实20字好干部标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要严明纪律守住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筑牢廉洁意识,不断强化自我监督,切实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要抓深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高特美强”新固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元永就做好政府廉政工作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做政治立场坚定的明白人;要坚持以案为鉴,做严守纪律规矩的清醒人;要聚焦责任落实,主动接受监督,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带头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县数据资源局和杨庙乡围绕廉政工作作了发言。

来源:固镇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