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调研国庆期间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6 15:04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吴永彬调研国庆期间安全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向全县人民致以节日的祝福。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怀杰陪同。

吴永彬首先来到固镇三中,查看了视频监控系统和安保人员值守情况。吴永彬说,校园安全是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保障,县教体部门和全县各教育机构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全力做好校园安防、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舍及建筑施工安全、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在城北平安加油站和捷奥汽修厂,吴永彬了解了成品油销售和汽修危废管理情况,要求县直相关部门履行好职责,切实加强成品油销售站点的管理,严禁私自销售散装汽油,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实做细;要规范管理汽修行业,严查证照不全的汽修企业并限期整改;各成品油经营户和汽修厂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安全防范,严禁违规经营。

吴永彬在农资市场调研时要求,县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强化执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销售假种子、假化肥、假农药等行为,建立经营户优胜劣汰管理制度,提升农资经营管理水平;要加强对销售毒性较大农药的管理,建立购销清单,严格落实购买者实名制。

在县社区矫正大队,吴永彬在听取了关于特殊人员管控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后要求,全面管控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和精神障碍等特殊人员,加强排查登记和建档立卡工作,做到:人员落实到册、管理盯到人、明确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实行全链条、网格化管理,确保管理不漏一人。

为了保证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节,国庆假期,我县公安干警全员备勤,坚守岗位。吴永彬向全县的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广大公安干警高度重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全力做好交通安全、社会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切实保一方平安。

在县城黄桥路,吴永彬亲切慰问了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加强巡逻,维护好社会秩序。在大地影城,吴永彬详细了解了节日期间文化娱乐场所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县文旅、消防等部门加强对文化娱乐场所的监管,确保安全;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戴口罩、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固镇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