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情况专题询问会

发布日期:2021-10-06 15:06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日前,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情况专题询问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光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志,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正薇、朱骥、张凌、马万宝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工作情况的报告。随后,县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以及列席会议的部分县人大代表,结合前期开展调研掌握的情况,就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工作进行专题询问。询问内容包括:我县近年来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总体情况、在建的安置房何时能够完工用于安置、一些棚户区的安置过渡费何时能发放到位、如何进一步保障房票安置政策的落实等。对于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县棚改办、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现场进行了答复,向代表们承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时限,提问代表对答复情况作了回应。

邹光玉在讲话中对此次专题询问会议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工作,站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高度,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及时妥善解决各种问题,切实保障回迁安置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尽可能降低城市改造建设的成本;要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发展,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规范交易行为,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房地产发展良性循环。

邹光玉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切实履职尽责,及时了解政府的相关举措,做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信息传递的桥梁;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要做好后续跟踪问效工作,对于现场答复不理想的问题要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做出明确答复,同时要把问题和答复整理成册,为加快推进全县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工作发挥监督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骥主持会议。

来源:固镇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