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调研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 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21-12-03 16:47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30日,县委书记吴永彬深入县数据资源局、城关镇孟庄社区、连城镇杨庄居委会、县委党校、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等单位,实地调研我县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并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严虔陪同。

吴永彬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吴永彬在数据资源局宣讲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立足实际,抓好落实,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擦亮为民服务的窗口。

村(社区)党组织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执行者,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在城关镇孟庄社区、连城镇杨庄居委会宣讲时,吴永彬要求社区和居委会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狠抓建设,强化组织意识和纪律意识,确保社区和居委会换届工作在党的领导下顺利完成。要把“一组一会”,作为党组织下沉基层的重要抓手,用好用活,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真正为民办实事,着眼基础设施配套、物业保障、供电供暖、带动就业等民生实际,重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奋力开创基层治理新格局、新气象。在连城镇杨庄居委会,吴永彬还认真听取了县检察院退休干部王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对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表示肯定和赞扬。

党校是理论研究的主阵地,干部培训教育的的主渠道,也是锻炼干部党性的大熔炉。在县委党校,吴永彬要求,要把“党校姓党”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统筹抓好全县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集中宣讲,强化党内理论武装,发挥好党校理论研究主阵地作用;县委党校要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力军,吃深吃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做到教学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要增强主动性,坚持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当好参谋助手,发挥智库作用,更好推进党的建设和我县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在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吴永彬宣讲时强调,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要继续当好全县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产业发展的主平台,蚌埠辐射皖北发展的桥头堡;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勇于争先、敢于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新时代固镇精神,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经济发展、“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走在前列;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新的工作动力,进一步增强责任、加快发展,推动园区各项工作稳步前进。

来源:融媒体中心 宋良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