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督导调研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6 08:12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4日,县委书记吴永彬督导调研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朱纪东陪同。

吴永彬先后来到了城关镇河东居委会和张洪社区,连城镇连城村和周徐村,新马桥镇胡洼村,听取了镇村两级的工作汇报,现场察看投票和计票等情况,和选民亲切交谈。

吴永彬说,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广泛的民主实践,是全县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照规定的程序、时间和具体要求,把换届选举抓紧抓好,依法依规将奉公守法、品行良好、公道正派、热心公益、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工作能力的人选进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班子。

吴永彬强调,换届选举指导组要加强指导,指导村(居)选举委员会严格按照操作程序,认真细致地完成选举工作。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张榜公布选举结果,充分保证选民民主权利,确保换届选举各个环节的透明、公正、公开。村(居)党组织在选举中要把握正确方向,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村民和居民依法行使权力,自觉抵制各种违法行为,确保选民的权益和选举成功。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确保圆满完成全县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在磨盘张交通执法站,吴永彬听取了县公安、交通、公路等部门负责人关于交通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要求,县直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巡逻和流动执法,严肃查处酒驾醉驾、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同时要把执法力量向农村延伸,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确保不发生大的交通安全事故。

在新马桥镇胡洼村,吴永彬还走访了已脱贫户,看望了乡村振兴工作队。

来源:固镇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