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我县举行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06 08:28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4日上午,我县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宪法精神,在全社会牢固树立法治信仰、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法治思维。县委书记吴永彬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我县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县领导沈明举、邹光玉、严虔、刘览出席启动仪式。

吴永彬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高特美强”新固镇建设的有力法治保障。

吴永彬强调,全县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在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要坚持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讲准宪法内容、讲透宪法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契机,推动宪法宣传教育走深走实,为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高特美强”新固镇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明举主持启动仪式。

县司法局局长、县法宣办主任强亚珍宣读《2021年全县“宪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启动仪式上,全县新任公务员代表面向国旗,举起右手,进行了集体宪法宣誓。

启动仪式结束后,吴永彬、沈明举等县领导同大家一道来到三八河西岸,参观了以民法典宣传为主题的法治宣传公益走廊。

来源:固镇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