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49次暨指挥部第76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6 08:34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3日,县委书记吴永彬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49次暨指挥部第76次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高正薇、王艳、高堂出席会议。

吴永彬指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全县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障,要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紧绷防疫之弦不松懈,让思想迅速紧张起来、工作迅速严密起来、纪律迅速严厉起来。

吴永彬要求,要抓好关键,突出“精准、高效、到位”,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第一时间做好省外来固返固人员的信息核查和核酸检测,严把外防输入的关卡;要确保冷链物流、医务人员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持续做好发热病人的居家隔离监测;要管控好隔离点、药店、医院、宾馆招待所等重点场所和班线车、出租车等密闭空间,加强对火车站、汽车站的值班值守,从严从细抓好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落实“人物同防”要求,继续强化冷链物流行业监管;要加快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科学有序组织,稳妥推进3-11岁人群接种,确保能接尽接、接种安全,筑牢我县免疫屏障。

吴永彬强调,要抓好常态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相关防控举措,持续加大网格排查力度,强化网格管理;要严控人员密集性活动,会议、培训等大型活动,必须履行申报制度,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原则,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倡导“喜事缓办,白事简办”,降低人员聚集风险。要严格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领导干部要深入包保区域督导检查,紧盯问题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吴永彬要求,要抓好应急预备和物资储备,全面提升应急保障能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持续完善应急响应机制;要充分整合现有资源,进一步强化人员配备,持续加强流调队伍、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要强化实战演练,持续提升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能力,确保突发情况下迅速反应、高效处置。

吴永彬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督导考核,严肃执纪执法,加强社会层面的管控。要通过持续不断的宣传引导,让防疫成为社会层面的行动自觉。多措并举,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

部分参会县领导就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卫生健康委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汇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各工作组、乡镇、园区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情况。

来源:融媒体中心 宋良玉 寻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