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通知公告

固镇县关于开展2020年省级、市级蔬菜标准园创建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10 17:07   作者:农业农村局刘宏伟    来源:固镇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各乡镇政府、各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蔬菜产品质量安全,加强和改进“菜篮子”工作,提升蔬菜产业规模化、设施化、标准化和产业化水平,确保“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保持价格基本稳定,依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0年省财政农业产业发展等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关于2020年市财政现代农业发展资金(第一批)分配方案的通知》文件,现就固镇县2020年省、市级蔬菜标准园创建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创建设施蔬菜基地100亩以上市级蔬菜标准园2个,级蔬菜标准园1实施内容:一是标准化生产。建立生产技术规程标准体系,推广优良品种、集约化 育苗和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生态技术,推进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开展菜园土壤连作障碍综合治理。二是商品化处理。建设农产品采收后处理场地,配套田头预冷清洗、分级包装、贮藏保鲜、初加工等设施,提高商品化处理能力。三是科学化管理。完善投入品管理、档案记录、产品检测、合格证准出和质量追溯等制度,配备产品快速检测设备,确保产品质量。四是品牌化销售。标准园内销售的产品实行统一编码管理、统一包装和标识,产品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或行业标准。蔬菜标准园创建单位结合实际,选择 2-3 个环节实施。

二、申报主体

在全县范围之内创建蔬菜标准园蔬菜种植大户、示范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蔬菜生产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不得以村委会为单位申报)。

三、申报条件

园区要求集中连片,水、电、路、沟渠等基础设施完善配套。其中,设施蔬菜标准园设施面积 100 亩以上,露地蔬菜标准园面积 500 亩以上(市级标准园重点安排设施蔬菜标准园)食用菌标准园面积不少于 10000 平方米所有申报单位,择优选取。

四、申报程序

申报主体使用《农业财政资金项目申报标准文本》申报,经县农业农村局蔬菜服务中心审核公示后报市农业农村局

省、级蔬菜标准园创建项目实施结束后,经县农业农村局和财政局共同开展自评验收。省级蔬菜标准园自评后报送省农业农村厅,由省农业农村厅开展绩效考评

五、申报时间

省、级蔬菜标准园创建项目申报文本材料202082817:30分前报县农业农村局蔬菜服务中心,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     联系电话:  0552—6058010                       

    附:农业财政资金项目申报标准文本

 农业财政资金项目申报标准文本.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