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通知公告

固镇县2021年度租赁补贴发放须知

发布日期:2021-02-25 15:19   作者:住房城乡建设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即日起,凡毕业未满五年且在我县稳定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无私有住房),均可到单位所在地居委会申请享受住房租赁补贴;在乡镇工作的毕业生可直接来住房保障办公室申请、咨询。 咨询电话:6015527

申请须知:

一、新就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申请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申请人具有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中专(含)以上学历,毕业未满5年;

2.申请人在用人单位工作,并正常缴存社会保险金或住房公积金;

3.同一户籍内家庭成员无私有住房、无营业执照、税务登记等,代步车辆价值不超过拾万元整(提供购车发票);

4.申请人通过审核后可享受租赁补贴,补贴的期限原则上不超过 24 个月。

二、新就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受理程序

新就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由用人单位负责对申请人的经济收入、住房情况、劳动合同、社保缴纳等进行初审并组织填写《固镇县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诚信承诺书》和《固镇县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批表》,统一向单位所在地辖区居委会(社区)提出申报。

三、审核程序

1、居委会初审,经核实符合条件的将结果及申报材料扫描录入后上报至城关镇人民政府。

2、城关镇人民政府收到申请后应汇总申请人及其家庭相关信息,通过入户调查等方式进行核对,5个工作日内完成核对工作任务,并将符合条件的对象在社区或所在单位公示,公示时间应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将《固镇县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批表》,随同提出审核意见及其他相关材料分别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民政局。

3、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收到申请资料后应于5个工作日内核对申请家庭住房交易信息和征迁信息,做出审批结论。

4、民政局在收到材料15个工作日内,通过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平台,会同公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金融、税务、市场监督、公积金管理等部门,对申请人的收入、财产和住房状况进行调查核实,提出审核意见。

四、登记

通过审核的家庭和个人作为住房保障对象予以登记,由住房保障行政主管部门向社会公开登记结果,并通知申请人。

 

                                                                                      固镇县住房保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