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落实近期六安市与肥西县来(返)固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05-14 17:44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截至5月14日,六安市与肥西县共发现3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为阻断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保持我县疫情防控成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现对我县广大居民提出如下建议:

一、自即日起,我县居民如非必要,尽量不要前往六安市与肥西县;如必须前往,请向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备案,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到达后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从六安市与肥西县返固后,主动配合我县相关防控措施。

二、5月1日以来,自六安市与肥西县来(返)固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如实报告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社区、村居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据传染病防治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三、对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和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中风险地区来(返)固人员集中隔离7天、2次核酸检测,居家医学观察7天、1次核酸检测;对中风险所在六安市、肥西县来(返)固人员要求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未能提供的,到达我县后须立即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有序流动。

四、全县各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严格做好预检分诊。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和流行病学调查,对医护人员和住院患者、陪护人员要实行核酸检测,杜绝院内感染。

五、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七、根据六安市与肥西县疫情风险情况,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将及时研判,随时调整管控措施。

咨询电话: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0552-2112299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