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2021年度“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企业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6-18 08:34   作者:发改委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各粮油加工企业:

根据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徽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实施2021年度“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项目的通知》(皖粮财联〔202141号)有关要求,现在全县范围内遴选1家实施 2021年度“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的示范企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范围:

固镇县境内注册的涉粮加工企业。

二、遴选条件:

1.企业产品能够提升我县粮油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具有注册商标和品牌,产品的市场开拓能力强,有稳定的销售渠道。

2.企业资产负债率一般应低于60%,有银行贷款的企业,近2年内不得有不良信用记录。

3.企业的总资产报酬率应高于现行一年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无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4.产品具有地域文化和传统特色。

5.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近2 年内没有发生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及安全生产事故。

6.企业实施方案总体目标和考核指标清晰,措施具体可行,带动作用明显,能够落实企业自筹资金。

7.企业位于适合优质粮食品种种植推广区域,采取“公司+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开展订单生产。

 8.企业建设规划主要目标、具体项目名称、建设内容、投资规模、资金来源、企业自筹资金落实的证明材料、投资计划、完成时限、预期效果等。如有拟建精深加工或绿色加工项目,须附可行性研究报告或发改委备案证明。

9.申报方案实施的保障措施。根据企业情况制定组织实施资金管理、绩效评估等各项保障措施。

(以上9项内容须附佐证材料)

各申报企业要正确领会国家相关政策精神,注重依靠自身实际,参考上述内容及要求编拟方案,并对方案的可行性和具体措施进行论证,确保方案规划及年度计划安排合理,资金使用安排得当、合法合规。报名时提交的佐证材料(按顺序排列)以及其他必要的佐证材料附在申报方案后面,并形成合订本。

三、遴选示范企业建设任务

1.全面提升企业科技内涵,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2.强化企业品牌辐射力。

3.提升企业的精深加工能力和特色加工能力,通过规模提升扩大企业影响力。

4.大力发展循环经济,通过育种、订单种植向一产延伸,保障原料的优质安全,通过扩大线上线下建设向三产挺进,成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标杆。

5.创新发展模式,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国际国内市场的综合运用、新型业态开发,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全面创新、全面提升。

6.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示范企业应当在提升产品品质和质量安全保障水平方面发挥表率作用。要积极开展优质粮油基地建设、订单收购,组织实施优质粮油产品研发及配套技改,加快构建优质粮油产品全程质量控制及追溯体系,开发优质粮油产品及品牌创建,创新完善优质粮油产品销售模式体系,实施优质粮油生产、加工、营销、科技示范工程。

四、遴选程序

(一)遴选方式

根据“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的条件,严格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根据评审得分确定。

1.企业自愿申报(已获“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支持的企业不再重复申报;已获其他财政性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得申报)。 

2.县“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审核,择优选定。

(二)申报截止时间

2021 623日下午5时前,报名企业将申报方案及佐证材料合订本(A4)一式5份报送至县投资大厦10楼固镇县发展改革委粮储股,同时报送电子档(佐证材料可报扫描件) 

联系电话:0552-6012668

联系人: 陈松涛

  箱: 3475375447@qq.com

(三)申报企业需要提供的材料

1、企业管理团队情况介绍;

2、企业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和注册商标及品牌证明材料以及产品销售渠道情况的证明材料;  

3、产品质量、科技含量、新产品开发能力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的证明材料,或是具有特色生产和营销方式的证明材料;

4、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证明,近二年没有发生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及安全生产事故的证明材料和无违法违规行为证明;

5、年销售收入证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20年度企业资产负债情况、经营情况,盈亏情况审计报告;  

 6、近二年的贷款银行的资信证明;  

7、企业的总资产报酬率材料,无违法违规行为证明; 

8、企业自筹资金情况说明材料;

9、拥有在建或待建项目材料,其中待建项目应有项目规划和工艺设计、土地使用证、设备采购证明等,202111日至20211231日项目实施期内可开工建设证明材料;

10、企业的“中国好粮油”实施方案(包括:建设内容、实施步骤、项目及资金安排、企业自筹资金情况、预期效果、保障措施等)及其自筹资金落实的证明材料;  

11、申报材料声明及企业承诺书(企业法人签名并加盖公章)。

2021615

附:示范企业遴选 评分申报表

 

“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遴选评分申报表

企业名称:                                                                                 总得分:

序号

评分项目及分值

评审内容

材料要求

评分细则

企业自评分

1

管理团队(5分)

企业管理团队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较强的进取意识

企业及企业管理团队情况介绍

 

 

2

品牌营销(5分)

企业有注册商标和品牌、优质粮油的市场开拓能力强,具有一定的销售渠道

企业的注册商标和品牌证书,销售渠道材料

无商标的扣2分,无线上销售渠道的扣2

 

3

生产营销(10分)

产品质量、科技含量、新产品开发能力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或是具有特色生产和营销方式。

相关证明材料

无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取消遴选资格

 

4

产品质量及安全生产(10分)

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近2年内没有发生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

相关证明材料

2年内发生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取消遴选资格

 

5

销售收入(10分)

年销售收入不低于500万元

年销售收入证明材料

提供相关财务证明

 

6

财务信用(10分)

企业资产负债率一般应低于60%,有银行贷款的企业,近2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企业资产负债率材料,有贷款银行提供的近2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的材料

资产负债率60%-70%的扣2分,70-80%的扣4分,80-90%的扣6分,90-100%的扣8分,100%的不得分

 

7

资产和

经营情况

5分)

企业 的总资产报酬率应高于现行一年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无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总资产报酬率及无违法违规行为证明材料

总资产报酬率低于现行一年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取消遴选资格

 

8

自筹资金(15分)

能够落实自筹资金(不低于项目总投资的75%

自筹资金的情况说明及证明材料

自筹资金每低于5%5分,扣完后按照不能落实自筹资金处理将取消遴选资格

 

9

项目

20分)

拥有在建或待建项目,其中待建项目应已完成项目规划和工艺设计,已办理土地使用证、施工许可证,并进行采购设备等,示范项目计划

相关证明材料

每缺1项证明扣5分,到期不能完成项目建设的扣10

 

10

社会效益(5分)

社会效益较好,在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方面;在促农增收、助力脱贫、乡村振兴方面能够发挥作用

 

 

相关证明材料

主要优粮优购、订单农业、新产品研发、销售渠道、技术改造升级、品牌建设的方面

 

11

实施方案(5分)

主要内容包含:总体思路、实施目标、建设内容、实施步骤、项目及资金安排、预期效益

总体目标和考核指标清晰,措施具体可行,带动作用明显

不能提供方案不得分

 

12

加分项

1、获国家、省、市级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加3分、2分、1分;获国家、省、市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分别加3分、2分、1

提供相关材料

不能提供相关材料不加分

 

2、银行信用等级A+AA-分别加3分、2分、1

提供相关材料

不能提供相关材料不加分

 

3、上缴税收10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上分别加3分、2分、1

提供相关材料

不能提供相关材料不加分

 

4、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每项加1

提供相关材料

不能提供相关材料不加分

 

5、获发明专利的,每项加1

提供相关材料

不能提供相关材料不加分

 

6、获得管理体系认证的,每项加1分;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知名商标的分别加3分、2分、1分;获得中国名牌、省名牌、市名牌的分别加3分、2分、1分;获得省、市、县政府质量奖的分别加3分、2分、1分;获得有机、绿色、无公害证书的分别加3分、2分、1

提供相关材料

不能提供相关材料不加分

 

7、建设1万亩、5000亩、2000亩优质粮油基地的分别加3分、2分、1

提供相关材料

不能提供相关材料不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