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通知公告

疾控建议:假日旅行回来要这么做→

发布日期:2021-09-22 08:00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在官网发布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健康提示称,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境外疫情仍将高水平流行,境内发生输入疫情以及续发本地传播风险也持续存在,建议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

中国疾控中心指出,我国境内持续输入新冠肺炎病例,本土疫情总体处于零星散发状态,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目前全球疫情正处于第三次高峰的高位平台期,境外很多国家和地区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持续流行。

中国疾控中心提示,当前境外多国疫情严重,个人出境旅行感染风险高。根据各地防控政策,入境人员须提供严格的双阴性检测证明(有疫苗接种史者仅需核酸检测阴性),入境后需隔离医学观察14天外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建议个人充分权衡出行时机和必要性,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如非必要,建议暂时不要前往境内中高风险地区。

中国疾控中心提示,节假日期间,要加强自我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保持环境通风良好。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旅行前,提前了解目的地新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并备好口罩、手消毒液等个人防护用品。旅行期间,乘坐飞机、火车、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行程查询。如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等症状,在做好防范感染他人措施的情况下,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取消或中止旅行。

中国疾控中心还提出,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在做好防范感染他人措施的情况下,应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另外,节假日期间,还应按照安排接种疫苗,不要因为旅行影响疫苗接种。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