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任桥镇“五到位”打好蓝天保卫战

发布日期:2020-06-01 15:36   作者:任桥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任桥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确保大气环境不受污染和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任桥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五到位”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村书记为负责人,镇班子成员为所联系的直接指挥者,统一指挥辖区党员干部,充分发动群众,高效做好禁烧工作。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利用广播、横幅、宣传车、宣传单等形式,把焚烧秸秆的危害、风险等理念宣传到村到户,不留死角。各村广播做到不间断播放禁烧宣传录音,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政府禁烧指令。

三是隐患清除到位,各村成立巡查小分队,不间断的在田间地头巡逻,发现秸秆或其它易燃物品堆积,及时组织人员清运,从源头上掐断火源。

四是应急处置到位,在镇禁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成立由班子成员、镇村干部、普通党员共同组成的应急,配备洒水车、铁锨、扫把等灭火应急机械和工具,应对突发火点,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五是责任包保到位,严格落实禁烧包保责任制,镇纪委对禁烧期间人员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发现脱岗、离岗、包保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