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石湖乡妇联庆“六一”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21:45   作者:石湖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石湖乡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了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石湖乡妇联结合市妇联《关于庆祝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通知》要求与我乡实际,制定了一系列活动方案。现将实施情况总结如下。

1、开展亲子阅读活动。为培养儿童养成阅读及勤记笔记的好习惯,5月30日下午,陈桥村妇联开展了亲子阅读活动,传递亲子阅读理念,孩子们与父母一起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通过共读,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收获读书带来的欢笑与共鸣。同时培养了孩子阅读语言文字的兴趣,极大地提高孩子们的阅读能力,爱上阅读,让读书成为孩子一生的习惯,滋养孩子的心灵和人生。

 

2、开展“关注安全 关爱儿童”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儿童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讲解校园安全及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使儿童增加了必要的安全常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切实防止各种危及学生安全事故发生,使学生能健康成长。

 

 

3、开展“庆六一”手抄报活动。桑圩村妇联组织辖区内儿童与父母一起通过绘制六一手抄报,培养儿童的动手、动脑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儿童对于“六一”这一节日的参与感。

4、开展慰问活动。为让特困家庭儿童、单亲家庭儿童等特殊困境儿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过一个难忘、快乐的节日,石湖乡妇联联合市住建局对康湖村困难儿童开展慰问活动,关心关注她们的生活、学业,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少年儿童的身边。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关心儿童人人有责。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让每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亮点,使每个孩子的个性得到飞扬,潜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在积级的参与过程中体验成功的快乐,更让孩子们渡过了一个开心、愉快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