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刘集镇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扶贫小额信贷落实

发布日期:2020-06-02 10:12   作者:刘集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刘集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实施以来,刘集镇持续推进落实,先后为390户贫困户办理小额信贷2800万元,有效解决贫困户发展产业资金短板。为进一步消除阻碍扶贫小额信贷推广的难点、阻点,实现“应贷尽贷”,刘集镇聚焦扶贫小额信贷突出问题,持续做好扶贫小额信贷落实工作。

一是聚焦“不了解”问题,强化宣传。针对部分贫困户对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不了解、不清楚问题,刘集镇利用扶贫课堂、帮扶人入户宣传、发放《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明白纸》等形式,持续开展政策宣传活动,让更多的贫困户了解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实施意义,清楚扶贫小额信贷办理条件、申请方式及使用要求,鼓励更多符合条件贫困户办理扶贫小额信贷。

二是聚焦“贷不动”问题,强化责任。一些镇村干部推广扶贫小额信贷积极性不高,不愿主动靠前、主动动员贫困户办理贷款,刘集镇通过镇村扶贫会议,对贷款户数少、贷款覆盖率较低的村居持续开展调度,进一步压实镇村干部帮扶责任,切实做到扶贫小额信贷“应贷尽贷”。近期通过开展摸排,共新增45户贫困户有贷款需求,目前已为其中3户贫困户办理贷款6万元,其余贫困户将陆续开展授信放贷工作。

三是聚焦“还不了”问题,强化监管。刘集镇2019年度共有356户贫困户办理小额信贷950万元,能否按期还款,存在不确定性。刘集镇联合镇农商行,对12个合伙经营用贷合作社和9户自我发展用贷户全部纳入日常监管,及时进行还款能力摸排,对存在还款困难的合作社和贫困户及时分析原因、制定对策,目前已有4个合作社和9户贫困户还款188万,其余未到期贷款逾期风险也均已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