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白首不悔初心 “七一”再现光芒

发布日期:2020-07-01 22:03   作者:湖沟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湖沟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0年7月1日,在肺炎疫情尚未结束的今天,又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张高龙在湖沟镇党委书记程强的陪同下,专门看望慰问在疫情中彰显党员本色、白首不悔初心的老党员、老村干张振堂。

今年年初的新冠疫情的爆发,在大街小巷拉起一道道防疫线。张振堂老人就是湖沟镇岳王村防疫线中的一员,疫情暴发之初,老人的母亲刚刚去世,为响应国家号召,在简单仪式后就让老母亲入土为安了,在料理完后事,张振堂老人就主动请缨,参与抗疫。

张高龙政委不仅亲切的同张振堂老人握手并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还送上两千元的慰问金。待接过慰问金后,老人“惊呆”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张振堂老人双手捧着慰问金,颤颤巍巍的递到村干部张学军的手里。在众人疑惑和百思不得其解时,老人说:“我很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关爱,感谢张政委给我送来慰问金,感谢组织还惦记着我,但是我有收入,我想把这笔钱交给村里,继续用于疫情防控,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战争。”在他的心里,只要我还能动,我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一定尽到一个共产党员的义务,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胸前的党徽。

在寒风凛冽的季节,张振堂老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带着他无限的爱和无限的忠诚,用炽热的光芒照亮每一个寒冷的夜晚,在建党99周年的今天,老人同样带着无限的爱和忠诚,用炽热的光芒燃起爱党、忠党的烈焰。(湖沟镇组织部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