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仲兴乡积极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09:18   作者:仲兴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仲兴乡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仲兴乡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引导全乡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助力发展 。

一是开展专题党课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组织书记为基层党员群众开展20余次专题党课,党员群众参与数达1000余人,集中宣传学习《党章》、朱建波同志先进事迹,凝聚团结奋进、加快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二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赴淮北西大门抗战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烈士陵园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情操。

三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结合疫情防控,全乡共组织800余名党员群众对街道及村庄内外、公共区域、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公墓等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共建美丽家园。

四是开展扶贫帮困活动。组织乡村两级包保责任人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解决实际困难,开展政策和工作宣传,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引领作用。

五是开展经典诵读比赛。积极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红色经典”诵读比赛。19位参赛者分别诵读了《可爱的中国》、《我骄傲,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七月的天空》等经典红色诗词,展现了仲兴乡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昂扬向上的风貌,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

六是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活动。组织30名义务宣讲员进村居、进机关开展防疫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张贴通告200余张,进一步增长了辖区群众的疫情防控知识,提升了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