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刘集镇“三强化”确保雨露计划不落一人

发布日期:2020-07-02 16:13   作者:刘集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刘集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刘集镇继续将教育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多措并举补齐教育基础短板,大力开展“雨露计划”,让教育扶贫落到实处,让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程,全覆盖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保障和资助政策,充分保障“应补尽补、应免尽免”。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提升工作成效。积极向贫困群众详细介绍各阶段学生可享受教育资助政策内容,使其充分了解党和政府扶贫开发方针政策,并开展拟补助对象公示监督,确保政策享受“不落一人、不错一人”。

三是强化服务水平,建立长效机制。依托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及教育部门导出的学生学籍名册,建立动态监测机制,对本镇学生实行全覆盖排查,坚决杜绝因疫情造成的失学辍学。

截至目前,共为52名学生发放补助资金7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