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刘集镇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发布日期:2020-07-02 16:14   作者:刘集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刘集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保障刘集镇辖区内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刘集镇政府积极响应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精神,迅速采取行动,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

一是发布《关于落实北京市来(返)固人员管控措施的通告》,提示近14日内从京返固人员及时上报动态,不瞒报、不谎报。当前全镇24个村(居)均在村庄内张贴该通告,同时利用镇、村级广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思想认识。

二是紧盯境外输入人员不放松,全面摸排5月30日起北京返固人员,及时关注在京人员返固动态。实行地毯式摸排与举报奖励相结合,逐户逐人实时摸排,各村(居)两天一联系、一天一上报。

三是做好思想动员,对北京返固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中高风险地区返固人员集中隔离,低风险地区返固人员自行隔离。

四是抓实抓细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安康码”扫码验证和体温测量。持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断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努力提高全民卫生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