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刘集镇多措并举化解矛盾纠纷

发布日期:2020-08-05 10:36   作者:刘集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刘集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深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消除各类不稳定因素,固镇县刘集镇积极推进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案结事了”。

一是全方位排查。坚持经常性排查和重点性排查相结合,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细致全面地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

二是多部门参与。充分发挥矛盾纠纷联调联处工作机制,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早、及小、多部门介入调处,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于萌芽状态。

三是强化包保责任。落实责任人包保制度,包矛盾纠纷调查,包纠纷事态稳控,包重点人稳当地,包纠纷尽快化解。

四是严格兑现奖惩。对于因工作失职致使矛盾激化,造成不良后果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对在工作中调处及时、表现良好的村居和个人,落实“以奖代补”、考核加分等措施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