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仲兴乡稳步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5 17:18   作者:仲兴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仲兴乡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是成立强有力的领导小组。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站所负责人及各行政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负责普查工作的部署、统筹与协调,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二是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积极动员各村(居)利用广播、巡逻车,每日播放宣传音频,统一制作人普宣传标语横幅共计110条,悬挂在各村(居)主要道路、醒目的位置,力求做到人人知晓,加大群众对普查工作的配合力度。

三是组建业务水平高的普查团队。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抽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的人员扩充乡人普办力量。各行政村支部书记负总责,实行“1+1+N模式”,即1个支部书记+1个能熟练操作计算机人员+N个熟悉建筑物信息的摸底调查人员,全乡建成了一支共计140余人的实战能力强、责任心强的普查团队,为高质量完成区域划分和建筑标绘工作做好了人力保障。

四是提供准确详细的技术指导。召开专题培训会议,乡村两级普查工作人员共28人参会。参会人员积极讨论、交流问题,乡人普办人员进行现场答疑,对存疑的边界区域和建筑物进行标记。经过集中交流培训,做到了普查工作人员学会学懂学通,大大提高了业务水平,为高质量完成划区和标绘工作打下了坚实技术基础。

五是加强标绘工作的督查指导。乡人普办进行统筹安排,加强对各村(居)的督查指导,使全乡在村级摸查基础上高质量完成区域划分和建筑标绘工作。目前,全乡已完成建筑物标绘2995个,4个行政村建筑物全部标绘完毕,为下步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