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固镇县刘集镇:法治“微宣讲”走进基层,面向群众

发布日期:2020-08-10 17:04   作者:刘集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刘集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8月6日上午,县法院张永俊及县委政法委张荣波一行走进刘集镇杨湖村,开展法治“微宣讲”,延伸、拓展服务功能,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受到杨湖村村民热烈欢迎。

张永俊精心准备宣讲内容,结合审判实际,以短小精悍的真实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婚姻家庭、赡养等相关法律知识,随后又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相邻权等矛盾纠纷问题进行了讲解,满足了村民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宣讲的最后,张永俊与群众面对面直接交流,提供法律咨询,解疑答惑。现场群众表示,开展现场普法宣讲活动,把枯燥的法律讲得明明白白,遇到法律问题还可以提供解决方案,贴近生活,为群众提供了精细的法律服务。促进了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为助力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