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石湖乡“五个强化”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17 08:34   作者:石湖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石湖乡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村庄清洁行动“百日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石湖乡以农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有序”为目标,以村庄清洁为首要任务,以“五清一改”为重点,积极引导全民参与,全面推动村庄清洁行动持续有效的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村庄清洁行动“百日攻坚”领导小组,抽调专人成立办公室。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发放村庄清洁行动宣传倡议书、签订承诺书各5000余份,营造村庄清洁行动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问题导向。以“五清一改”为抓手,由点及线到面整治农村脏乱差顽疾。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凡清理完毕的区域均落实1名村干部,至少2名保洁员进行日常管护。四是强化检查督导。建立督查机制,乡村庄清洁办公室不定期到点上进行督查,下发督查通报,限期整改,建立问题清单,达到村庄清洁行动成效的长效化和常态化。五是强化责任落实。实行“每旬集中观摩调度、每月排名”工作制度,对每月考核靠后的村扣发相应绩效奖励给排名靠前的村居,对每期观摩督查最后一名的村居,责令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在乡大会上进行表态发言。

截至目前已投入资金115.6万元,已清理干净自然庄36个,清理农村生活垃圾600吨、村内沟渠46公里、农业生产废弃物290吨、无功能建筑8000余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