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石湖乡多措并举全力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7 16:02   作者:石湖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石湖乡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自村庄清洁行动“百日攻坚”以来,石湖乡妇联在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凝聚巾帼力量,采取以点带面,以户促村的方式,组织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合力,把“美丽庭院”的创建工作做实做细。

一是干部带头,率先垂范。乡党委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创建“美丽庭院”。村“两委”干部树标杆、做表率,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发挥主导表率作用。干部把自家的“美丽庭院”创建效果在村民微信群中展示,让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调动了广大农户参与创建“美丽庭院”的积极性。

二是落实帮带,培树典型。“两委”干部示范引领,以自家美丽庭院作为模板,每名干部每半个月帮带五户农户创建“美丽庭院”。通过培树一批典型,来示范带动周边群众积极参与进来。截至目前,在76名村干部的帮带下,首批已有近400户完成创建,并通过乡妇联的验收。

三是农户联创,示范引领。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下,每个村选择创建一个“美丽庭院”示范区域,组织全村妇女群众现场观摩,形成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推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在农村走深、走实。

四是广泛动员,形成合力。乡妇联组织学校、幼儿园在家长群群发“小手拉大手,共创美丽庭院”倡议书,倡议家长做好榜样,全社会总动员,共建美丽庭院。以户促村,改陋习、树新风,为村庄清洁行动“百日攻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