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刘集镇多举措推进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17 17:16   作者:刘集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刘集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是多方位齐头并进。坚持宣传与整治同步,注重社会力量齐抓共管,坚持激励与制度约束相结合,开展美丽庭院评比创建,完善村规民约,强化社会监督,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二是多岗位扎实整治。镇村两级志愿者、公益岗位人员、环卫工人等积极带头示范,同时,充分发挥农户整治主体作用。按照村庄“五清一改”、户内“五美”考核标准,要求清理无死角、整治无盲区,重点清理村庄内垃圾杂物和黑臭水体。

三是多触角巩固延伸。在巩固整治成效的基础上,向农户延伸,开展人居环境监督检查评比活动,着力构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格局。同时,完善村内保洁运行与监督机制,实现村庄由一时清洁向保持长效清洁转变,由突击整治向常态化开展转变,确保村庄常年保持干净整洁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