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湖沟镇金秋消费扶贫助力贫困户喜笑颜开倍增收

发布日期:2020-09-29 08:12   作者:湖沟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湖沟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0年9月28日上午,在湖沟镇文化中心活动广场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邀请扶贫帮扶单位湖沟中学、湖沟中心校、湖沟镇瓦疃敬老院、湖沟派出所、湖沟商会、蚌埠市联通公司、建设银行蚌埠分行、县发改委、县民政局20余家单位,到现场购买贫困户农产品,开展消费扶贫,增加收入,助推脱贫攻坚

    统筹谋划:湖沟镇提前召开一次专题消费扶贫工作会议,组织好分工统筹安排此次消费扶贫活动,构架8支宣传队60余人,做好包片包村包组干部等入户向贫困户全面宣传到位,同时镇扶贫办进行收集贫困户农副产品意向销售信息登记并准备好电子支付相关事宜。

集中宣传:充分利用各村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干部、镇村干部等发挥帮扶队伍思路宽、交际广、渠道多的优势,鼓励帮扶单位、帮扶干部带头消费帮扶贫困户的扶贫产品,开展熟人销售,向朋友圈、亲朋好友推荐产品,拓展销售渠道。

现场十分热闹:本次活动设置湖沟中心会场覆盖16个村居70户贫困户和瓦疃分会场46户贫困户。浍光村孟婉玉在卖1盆小龙虾20斤和泥鳅10斤,“老乡,这个我要了”,县发改委朱合德,照单全收,同时孟婉玉微信叮当一响“今天又进账百把块”;董林村田翠侠正在守着1三轮车红心芋、1三轮车白沙冬瓜和南瓜、50斤小青菜、4只鹅,“来,给我称重”湖沟敬老院王院长说,田翠侠大口笑着说“真好,我口袋又鼓了一点”;“那边有5桶土鸡蛋,我们几个同志留下吧”;“散养小公鸡多少钱一斤”,建行蚌埠分行孙晨说道,“十块,我这鸡,都是放开散养的”,“我们单位要6只,来称一下”,“好嘞,你看一下,一共18斤,你就给1060块钱吧”;“这个山羊不错,我们几个买着吧”湖沟商会曾凡廷会长说道,“我看行,称一下多少斤”刘春附和道,“1720块,就给我1700吧”大庄村黄中桂回答道;“这户,还有二十几只老鹅,马上过节了,我们联通公司都买下吧”,蚌埠联通公司陶成说,周寨彭德杰咧嘴笑着说道“那感情好呀”。朴实的问与答之间,留下的是对扶贫事业的真挚情感。

成效十分显著:此次消费扶贫交易活动涉及30余个品种,2个多小时,累计交易人次260余人次,交易土鸡、鹅、鸳鸯鸭等畜禽水产蔬菜蛋类2056公斤,交易金额66892元!

活动之后拍手叫好:黄中桂作为今日单笔成交最多的卖家,说“我感谢,湖沟镇党委、政府,今天这个活动我进账千把块,我还想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也相信在我们湖沟镇领导的带领下,我们大家一定都会过上好生活”这个片语里表现出来的就是群众给我们党和政府最大的回应与支持。

湖沟镇党委政府搭建的消费扶贫的平台,初见成效,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湖沟镇一定会打一场漂亮的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