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石湖乡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9 10:53   作者:石湖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石湖乡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石湖乡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县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部署启动全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居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与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相结合,要坚持目标引领,不断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石湖高质量腾飞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试点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试点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既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战略抓手,又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抓好我乡的试点创建工作,对服务全市全域创建工作大局,探索具有石湖特色、本土特点的社会治理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对标积极开展试点创建工作。要定目标、明标准、促推进,各部门、各村居要对标对表指标体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实现我乡试点工作一年突破、两年达标、三年增效。

三是坚持目标导向,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党的领导、健全体制机制、坚持治理为民,提升基层建设。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持续完善乡网格化管理中心一体化平台建设,完善人、地、事、物、组织动态化管理,要全力推动各村(居)综治中心平台建设,尽快实现全乡互联互通,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精准化、智能化水平。

此次会议为石湖乡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定好了标准,为打通部门壁垒、探索跨部门组织协调新的社会治理模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