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杨庙乡开展国庆、中秋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30 08:30   作者:杨庙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杨庙乡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国庆、中秋节将至,为维护我乡良好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切实有效遏制和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确保全乡人民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杨庙乡安监办组织派出所、市场所、司法所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

联合检查工作组在检查期间深入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点、超市、学校、企业、加油站、“三合一”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重点针对各场所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等是否完好有效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检查的同时,检查组人员开展防范宣传教育工作,就如何整改隐患对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指导,现场督促其有效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制。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场所存在存在消防应急通道不通畅、应急指示灯损坏、灭火器过期等问题。检查组已现场要求单位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自查自纠,杜绝事故的发生,时刻保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防患未然,为欢庆节日创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