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石湖乡:魅力文化墙靓化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2020-09-30 08:42   作者:石湖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石湖乡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有效推进村庄清洁行动进程,营造浓厚的美丽庭院创建氛围,石湖乡以乡村文化墙为载体,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文明、展现风采、宣扬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一幅幅美丽而又生动的文化墙成为了乡村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石湖乡共有11个村居,每个村居都选取了位置显著、宣传效果突出的墙面进行了文化墙绘制,此次文化墙绘制将当前村庄清洁行动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融入其中,并结合移风易俗等其他重点工作,通过绘刻宣传标语,绘画山青水绿美景图等,有效提高群众对当前各项工作的知晓率。

一道墙是一处风景,一幅图是一种宣扬,每一个文化墙配以不同的色彩,添以精彩的内容,让群众每每驻足于此,内心不觉感到震撼,既有视觉的冲击,又有精神的鼓舞,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提振了村庄清洁行动和美丽庭院建设工作的信心。

此次结合村庄清洁行动和美丽庭院工作的开展,以文化墙的方式强化宣传,打造特色亮点,切实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极大地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纷纷参与活动,并献策献力,助力打造“高颜值”人居环境,推动石湖人居环境再上一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