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任桥镇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2 09:53   作者:任桥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任桥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严厉打击金融行业黑恶势力,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稳定,促进辖区和谐稳定。任桥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镇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利用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和“套路贷”、网络诈骗等地方金融领域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危害以及防范措施,同时也向广大群众宣传了黑恶势力的举报方式和举报电话,号召群众一旦发现“套路贷”、网络诈骗等地方金融领域黑恶势力,及时举报,使黑恶势力无所遁形。全镇25个村居以及镇扫黑办均已设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箱,镇区学校、商店、卫生院、派出所等门前的LED屏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相关内容。各村居利用巡逻车小喇叭、村室广播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相关内容,并采取走访、入户一对一的方式进行宣传,确保群众知晓率不低于95%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

   该镇开展街道内宣传活动2次,共设置宣传咨询点2处,悬挂横幅4条,宣传展板8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200余张,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及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通过多方位、多角度的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和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面和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大,达到了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