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杨庙乡强力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0-10-23 10:15   作者:杨庙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杨庙乡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连日来,杨庙乡不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工作落实,促进人居环境提升。

一是拓展宽度和广度,开展集体拉练观摩活动。采取“看、听、比、评”的方式进行集体拉练观摩,实地查看各村村庄内外、垃圾治理等情况,听取各村举措、投入资金、出动人员、清理垃圾数量及“五清”情况。通过评比,奖励先进,处罚落后,同时把考评结果纳入各村季度考核,压紧压实责任。

二是以点带面,发挥模范引领带动作用。以创建美丽庭院评选工作为契机,抽调人员分为9组,入村掌握各村环境卫生底数,选取卫生情况良好的村。以曹徐居委会作为标杆,以点带面,起到典型示范的作用;选取卫生情况较差的村比照标杆找差距,并进行通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同时,不断挖掘亮点,打造更多典型。

三是横纵结合,织牢织密卫生清洁网。横向实行乡、村、保洁公司三级管理模式,由村两委干部担任网格员,促进网格化管理发挥作用,建立村庄清洁行动长效机制。纵向由乡环卫办对所辖26个村居开展不定期督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完成,横纵结合保洁公司、村委会将卫生清洁网织牢织密。

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10820人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476吨,清理沟塘66条,清理沟渠21.5公里,淤泥10800吨,清理畜禽粪便及农业废物180吨,清理乱搭乱建283户,清理废旧广告960个,清理无功能建筑面积18500平方米,清理残垣断壁198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