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多举措加强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5 14:07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连城镇以创建平安乡镇为目标,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确保平安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抓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是平安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化解社会矛盾,增强群众满意度。该镇坚持每月22日召开村级和镇直机关单位治保主任工作例会对矛盾纠纷集中排查一次;村级每周定期召开“周五矛排例会”,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登记,落实责任人,及时稳控化解。同时利用人民调解员和“五老和事室”、“老郭和事室”等调解组织的调解作用,及时发现矛盾纠纷,及时调处,确保将群众心中的怨气纾解,提高群众满意度,真正做到“事要解决,人稳当地”,打造枫桥经验连城版。今年共排查矛盾纠纷192起,调处成功183起,调处成功率95.3%二是抓特殊人群管控工作。为不断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该镇结合实际,实行了社会管理与服务社区网格化管理。并利用网格化做好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做好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做好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工作;做好精神病人的管控工作;加强特殊人群的管理服务工作。三是抓巡逻防控工作。提升管理水平,确保群众安全无忧。镇治安巡防队和村(居)义务巡防队加强治安巡逻,提高见警率,特别是提高对偏远村庄、商业网点的巡逻防控力度,减少偷盗抢劫案件发生。镇综治办不定期督查各村、各单位治安防范和巡逻情况,每周进行一次通报。积极推进新形势下治安防控体系,全镇12个村居全面完成“天眼护家园”工程建设和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镇综治中心视频研判室整合各种视频监控524路,确保各重要路段、路口摄像头能够24小时监控运行,确保重要信息留得住、用得上。四是抓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严惩违法犯罪,提升群众安全感。镇综治办、派出所等相关部门把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作为提升公众安全感的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全面落实平安建设各项措施一年来无重大要案发生,无重大责任事故,有力地维护了全镇社会政治稳定,保障了各项社会事业健康持续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