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任桥镇“对账消号”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发布日期:2020-12-03 10:39   作者:任桥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任桥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村庄清洁行动“百日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任桥镇明确工作思路和整治重点,持续发力,采取摸清底数,对账销号的办法,推进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此次行动以彻底解决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为重点,持续美化村口、路口、家门口,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做到辖区生活垃圾清理、环境卫生日常保洁常态化,引导村民培养良好生活习惯。

该镇把查找村(居)环境存在的问题为工作突破口,作为启动攻坚战的先手棋,认真督促各村(居)严格对照重点整治内容和整治标准,对本村(居)存在的问题进行摸排。在工作启动之初,全镇共摸“五清一改”问题1万多个。要求各村针对摸排出的问题,制定整治措施,实行分类整治,做到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改,一户一户地清,一组一组地推进,实现了精准整治和对账消号。形成主要领导牵头抓,班子成员包片抓,镇村干部和公益岗位定点抓的“三抓”工作措施。

该镇还通过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悬挂标语、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倡导文明新风,教育引导村民革除生活陋习,提升生态环境意识和健康生活习惯,增强参与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对行动开展情况实行半月一督查、一通报、一评比,确保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扎实有效开展。目前,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7500吨,清理村内沟塘190口,清理村内沟渠78公里,清理村内淤泥7100吨,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4800吨,清理乱搭乱建606户,清理废旧广告牌1443个,清理无功能建筑40270平方米,清理残垣断壁765处,发动农民群众投工投劳362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