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新马桥镇举行专职调解员聘书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2021-01-12 15:12   作者:新马桥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新马桥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固镇县专职人民调解员管理办法>>规定,新马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举行了专职人民调解员聘书颁发仪式,镇分管领导、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镇综治中心、信访办、司法所、受聘的专职人民调解员共20人参加了聘书颁发仪式,仪式由镇宣传部长张小英主持

    2名专职调解员自9月1日上岗以来,兢兢业业,带着对调解工作的热爱,学习了《人民调解法》,掌握了调解技巧,学会了卷宗编辑,做出了优异成绩。9-12月共调处矛盾纠纷45起,制作卷宗11起。现试用期3个月已满,经过镇及调委会联合考察合格,予以正式聘用,聘期三年。

    颁发仪式上,镇分管领导李丹阳提出四点建议:1.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调解业务知识,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2.要掌握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方法和技巧;3.要勤于下村居到农户家,了解实情,加强与村委干部的沟通交流,形成共识,形成合力,化解矛盾纠纷;4.充分发挥人民调解预防矛盾纠纷作用,加强法制宣传,在调解中普法,在普法中化解矛盾,推动我镇矛盾纠纷调处工作走上新台阶。

    专职调解员表示: 将努力提高业务素养,增强自身调解能力,认真履行好人民调解员的职责,充分发挥好人民调解的作用,主动参与到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工作中,发挥各自优势,增强调解工作效果,最大限度予以化解纠纷,为新马桥镇和谐稳定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