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任桥镇召开全面推行“一组一会”制度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1-15 19:37   作者:任桥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任桥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任桥镇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全面推行“一组一会”制度。全镇机关干部及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上级文件精神,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和创新党组织领导下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结合该镇实际,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乡村基层社会治理。要求各村要按照“就近方便、规模适中”的原则,把党小组建立在自然村庄,因地制宜组建由老党员、村民代表和乡贤能人担任成员的理事会,积极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组”在前,把关定向,确保各项工作不跑偏走样;“会”在后,在开展协商议事、调解矛盾纠纷等工作中自觉接受党组织领导,协助村“两委”开展工作。让农村党组织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村民小组、每一个农户,让广大党员主动站出来,真正成了为民解难、带民致富“主心骨”,切实打通“村两委”与村民之间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