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城关镇东关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5 17:29   作者:城关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关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正月十五元宵节,中国民间素来有“观灯猜谜”的习俗。牛年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城关镇东关社区组织了一场热闹的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镇东区办事处书记王永更是亲临现场,参与互动,与民同乐。

活动现场,一条条纸制的谜语悬挂在各式各样的灯笼下面,谜语有打一字或物的,有猜动植物和地名的,还有打一生活用品的。“两兄弟,一般高。耳朵穿玉指,嘴巴咬布条。是什么?植物、动物?吃的、用的?”“打一物,那应该是用的!是什么呢……”大家议论声此起彼伏。大家积极参与,开动脑筋,互相讨论,争先恐后来展示自己的才思敏捷,最后拿着自己奖品,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红红火火的元宵佳节。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大家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体验了过节的热闹与欢乐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