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濠城镇严格管控大型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毫不松懈

发布日期:2021-02-26 15:55   作者:濠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濠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值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濠城镇政府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队,严格管控人员数量过多的聚集性活动。确保人民群众安心过节,保障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维护正常的街道秩序,杜绝疫情传播的隐患。

一是明确负责人,细化责任分工。设立疫情防控应急小队队长,将责任落实到派出所、居委会等具体部门。对元宵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确保无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二是提前摸排情况,进行劝导疏散。深入群众之中,了解民众关于元宵节开展大型活动的相关情况。做到仔细摸排,耐心劝导,使活动主要发起人自行取消大规模聚集性活动。

三是严格处理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人员。对于劝导无效,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仍然发起大规模聚集性活动的人员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对参与活动的群众进行教育,劝导离开活动现场。

四是切实做好应急处理工作。元宵节期间,疫情防控应急小队在镇区主要街道严格执行防疫工作要求,确保街道秩序井然,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不受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