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在春节期间开展防电炸知识入户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6 16:55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春节期间,大量在外务工人员带着一年的收获满载而归,各种诈骗犯罪活动也逐渐进入高发期,给群众的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为进一步提升村民的防诈骗意识,加大防范宣传力度,保证群众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我镇平安办在春节期间适时组织镇综治中心、派出所以及各村居网格员、平安志愿者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纵观2020年下半年我镇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受骗金额往往过万,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群众的防范意识不够高;另一方面疫情使人民群众宅在家中,对网络的依赖加大,网络购物、网络求职、网络贷款和居家上课成为一部分群众新的生活方式。不法分子利用人们疫情期间出行不便,购物、求职心切或信任老师等心理,诈骗成功率大大提高。

    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强化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达到预期宣传目标,此次入户宣传活动由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综治中心主任邱春秋同志牵头,镇派出所指导员刘文涛同志亲自带队参与,逐村逐户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宣传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提醒村民“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告诫群众在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还提醒广大村民,一定要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切实提升了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为创建平安和谐村居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