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多举措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6 11:16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当前小麦已进入抽穗扬花阶段,是小麦赤霉病防治的关键时期,为确保今年午季丰产丰收,连城镇抓住当前麦田管理的关键时期,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积极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明白纸8600多份,应急广播宣传300多次,田间技术指导160人次,已完成全镇5亩小麦第一次防治。该镇主要做法是: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镇、村、居应急广播、微信群、发放宣传材料、出动宣传车、专题会议、现场讲解等形式,不间断对当前小麦苗情特点、赤霉病发病特点及预防措施进行广泛宣传,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增强群众的科学管理意识,推动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治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控工作,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制定的防控方案,将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来抓。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动员广大农户抓住防治关键节点,实施“一喷三防”,发挥种粮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千家万户科学防控。针对无劳动能力的困难家庭和全家外出务工的由镇村居组织人员进行集中喷洒,确保全镇5万亩小麦应防尽防,不留死角。

四是深入技术指导。为切实做好小麦赤霉病等病虫害防治工作,由镇领导牵头,镇农技人员包村包片,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正确用药,通过田头会等形式,手把手教会农民科学防治精准防治,掌握科学防治要领,确保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技术措施落实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