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王庄镇组织开展2021年度防灾减灾救灾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10:23   作者:王庄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王庄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提高王庄镇应急管理工作人员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全面提升灾情报送和灾应急处置工作能力。4月13日王庄镇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救灾业务现场培训会,镇安监办、派出所、15个村(居)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人、灾害信息员7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来自县应急管理局县城市管理局县消防大队蓝天救援队、国元保险专业人士,分别作了以《灾情统计报送工作概况》《民生救助保险理赔及案例分析》《燃气使用安全知识》《极端灾害天气气候特征及其防御知识介绍》《海克拉姆急救法》《心肺复苏》《地震灾害专项演练为主题的报告和现场教学,旨在增强参训人员防灾减灾救灾的综合工作能力和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掌握自然灾害救助和灾情统计报送方法,熟悉民生保险申报流程,为接下来的安全生产工作打牢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