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王庄镇“五借助”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10:25   作者:王庄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王庄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是借助村居广播。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广播稿》,并利用小喇叭在村居主要路口循环播放,把国家安全观念宣传到全镇每家每户,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二是借助LED屏幕。利用公共场所、街道商铺电子屏幕18块,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口号,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三是借助新媒体。发动镇村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涉及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共转发宣传链接800余次,切实提升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四是借助新闻媒体。组织70余名镇村干部收看央视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切实强化了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五是借助党组织活动。在村居召开党员会议期间,综治中心、司法所工作人员到现场开办讲座,发放国家安全宣传资料,结合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各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增强基层党员对国家安全法律的了解,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让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