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多措并举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0 09:45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确保京沪铁路、京沪高铁沿线持续稳定、安全畅通,连城镇严格按照市、县关于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要求,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一是统筹安排,专题研究。连城镇平安办召开铁路沿线村、居书记及护路队员召开专题会。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对沿线特殊人群加强法律知识及安全知识的普及;认真开展巡查工作,重点查看是否有设施设备损坏等情况;及时整治隐患,对发现的隐患及时上报,并立即予以整治。

二是分段包干,压实责任。连城镇落实铁路护路分段责任,镇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第二责任人,铁路沿线各村居驻村书记为联系人,按照分工,压实铁路护路工作责任。

三是主题宣传,强化意识。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期间,连城镇平安办及各村、居要做一次关于铁路护路工作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在镇主干道设立展板图片,分发和讲解宣传手册,巡逻入户,村居广播,提高群众参与热情,强化安全意识。该镇还把维护铁路安全与政法工作同频共振,与平安创建、国家安全、校园安全教育等有机结合,护路队员深入沿线弘和广场、学校积极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发放爱路护路宣传资料8000余份,发放围裙、手提袋等宣传品1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