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仲兴乡: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21-05-13 17:39   作者:仲兴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仲兴乡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精心部署明思路。自活动开展以来,仲兴乡妇联立足实际,制定创建方案,分解工作任务,多次召开乡村两级动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激发群众热情。

宣传发动有氛围。通过村村通广播、入户宣讲、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开展宣传,使“院落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村庄美”的“五美”创建要求深入人心。全乡共发放倡议书、创建标语宣传袋等500余份。

示范引领见实效。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带动,全面推进”的思路,通过表彰、挂牌等多种形式给予奖励,使“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由点到面逐步推开。各村均形成“美丽庭院”示范点或示范带,有效带动了非示范户的创建热情。截至目前,全乡已完成示范户评选5421户,占全乡总户数的68.6%。

学习借鉴提质量。为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组织示范户现场观摩活动,带领全乡20个村(居)妇女主任参观示范户环境卫生、空间布置等情况,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创新手段增实效。创造性以片为单位进行表彰,将片区所辖村评选出的示范户组织到一起,为户家发放奖品,并邀请户家分享交流经验。鼓励大家利用抖音、朋友圈等新媒体手段广泛宣传,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