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濠城镇环保整治及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1-05-14 15:30   作者:濠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濠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有效落实中央及省、市、县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部署,濠城镇集中领导、集中精力、集中时间以环保整治及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为重点,全面发动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结合村庄清洁工程的实施,在全范围内大打一场环保整治生态创建工作攻坚战

一、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全面实施乡镇建成区内建筑工地、道路施工场地打草场作业地和拆迁现场的扬尘污染治理强化监管措施。

二、强化烟粉尘综合防治强力推进禁烧禁燃治理提升工程。提前安排部署禁烧方案,确保夏收期间圆满完成禁烧工作;加大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力度,开展专项治理,禁止秸秆等废弃物的露天焚烧。

三、强化养殖户规范治理。为科学减少畜禽养殖大气污染及水污染等污染传播源,巩固环保整治工作成效,濠城镇在镇全域进行了养殖户摸底排查,每日上报养殖户环保问题整改验收情况,排查不符合规定养殖户搬迁或拆除情况、环保设施达标情况等。大力积极引导农户改变传统养殖方式,减少散养数量,积极开展规模化养殖并推广生态化标准化养殖方式,探索建立完善的污染物利用系统,以沼气开发、有机肥料生产为产业化的生态化的养殖方式,集中处理好污染问题,减少对环境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