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固镇县杨庙乡:新能源照明路灯 助力乡村振兴路

发布日期:2021-06-15 15:06   作者:杨庙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杨庙乡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近日正值午收夏种好时节,固镇县杨庙乡张庄村村里,一盏盏明亮的路灯犹如闪亮的星星,镶嵌在乡村的夜空中。灯光倾洒,照亮着乡亲们前行的道路温暖着乡亲们的心。

现在有了路灯,从田里到家门口都是亮堂堂的,再也不用摸黑回家了,晚上还可以在村里散散步,很方便。”“以前羡慕城里有,现在我们也能享受一下路灯带来的光明了”……这是这段时间以来张庄村乡亲们说的最多的几句话。

张庄村位于杨庙乡西北部,县道韦祁路穿村而过,全村共有13个自然村, 6042670人,其中脱贫群众46106人。由于村里资金不足,没有能力为乡亲们安装路灯,一到夜晚就是一片漆黑,乡亲们夜间出行不方便、过往车辆也不安全。驻村扶贫工作队固镇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道路亮化不仅是基础设施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经过与村认真谋划,近三年一共筹资36万多元,为村里购置安装了235盏太阳能路灯,实现了全村道路全覆盖,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对此,张庄村居民十分高兴,晚上出来散步的人越来越多了,跳广场舞的也多了,随身携带的手电筒也“下岗”了。路灯照亮的不仅仅是环村道路,更是温暖了老百姓的心,落到实处助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