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固镇县杨庙乡:乡村振兴 交通先行

发布日期:2021-06-15 15:09   作者:杨庙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杨庙乡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为提高出行质量,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群众脱贫致富筑建强有力的后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年来,固镇县杨庙乡继续以改善农村交通基础设施条件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切入点。

该乡争取财政扶贫项目建设资金260万元,修建扶贫路5条,3.643公里的乡村道路,田湖村1条845米、蒋南居1条1268米、北圩村1条1235米、张巷村1条800米、杨庙居1条495米,涉及5个村(居)3000多人,脱贫人员近139人。“我们真没有想到家门口也能修上水泥路。”脱贫群众不禁深深感叹,逢人便说党和政府的政策好。

前段时间,北圩村脱贫户看到道路丈量组到来,忍不住激动的说:“感谢党和政府 、领导关心我们为我们修路,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工作,村里的事就是我的事,有什么需要配合的我一定二话不说。”简单朴实的话语流露的是内心真实的感动和期待已久的期盼之情。

修的是道路,暖的是民心。该乡将不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补齐乡村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