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固镇县石湖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再排查

发布日期:2021-06-16 10:12   作者:石湖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石湖乡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防止返贫致贫,固镇县石湖乡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集中排查促进会,全体乡村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集中排查动员暨培训会议精神,并结合本乡实际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集中排查工作进行安排。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集中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乡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作风,杜绝走马观花、花拳绣腿的不实作风,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排查工作;二是要增强工作实效,确保数据精准。各村要迅速进村入户对已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一般农户开展走访排查,如实详细填写表格,确保不漏户、不漏人;三是要建立问题清单,确保整改到位。各村要根据排查情况梳理汇总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坚决以实打实、硬碰硬的有力举措把各项工作做实。

会后各村迅速召开村两委干部及联系人会议,传达乡会议精神,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集中排查工作,确保集中排查落实到位,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