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濠城镇开展边缘户走访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3 15:16   作者:濠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濠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防范致贫返贫风险,7月20日濠城镇扶贫工作站再次深入6户边缘户1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家庭中,重点围绕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患病情况、医疗保险、大病救助、就业问题等情况,开展了走访、排查、落实工作,多管齐下统筹做好边缘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帮扶工作

一、制定边缘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帮扶计划

针对边缘户及突发严重困难户实际困难和问题建立帮扶台账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逐户逐人跟踪解决,确保挂牌督战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做好边缘户帮扶工作是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路径通过实施边缘户扶持政策,使全镇贫困边缘户收入保持稳定增长,生活水平保持稳步提高,不增加新的贫困人口,促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二、因户施策,坚决落实帮扶措施。

严格区分贫困边缘户与贫困户的识别标准和政策界限,对贫困边缘户的帮扶要以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为抓手,帮助其发展生产和就业,提高自主发展能力。对贫困边缘户的帮扶,不搞大水漫灌,要因户施策,激发内生动力为主及时上门走访,驻村扶贫工作队不断强化措施,未雨绸缪,关注徘徊在贫困线以上的低收入群体,防止因意外陷入贫困。

通过走访调研,工作人员同户家面对面深入交谈,并再次叮嘱边缘户当前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定期开窗通风,减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特别天气炎热,注意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