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新马桥镇人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儿童防溺水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16:07   作者:新马桥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新马桥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夏日来临,持续高温,儿童溺水进入高发期、危险期。为促进儿童防溺水工作有效开展,新马桥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儿童防溺水实践活动。

代表们到街道发放宣传单200,讲解儿童防溺水相关知识,现场解答群众提问20多次,面对面和家长儿童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随后代表们到黄圩村,与村干部一道实地排查辖区内的河流、池塘等存在溺水安全隐患,并督促在重点区域放置警示牌及悬挂宣传横幅。最后代表们在胡洼村开展“儿童防溺水”知识讲座,针对防溺水方面知识进行安全防范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大家的防范技能和自救能力。

 

      

    人大代表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儿童防溺水实践活动,对提高全镇居民尤其是青少年儿童防溺水意识,增强防溺水和安全自救能力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新马桥镇镇人大将继续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贡献人大力量。